introduction-zh

From Microformats Wiki
Revision as of 12:49, 27 July 2007 by GrantYale (talk | contribs) (→‎什么是微格式)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微格式介绍


什么是微格式

微格式是一种通过在网页中加入数据项目,而使相关信息可由软件提取、搜索、保存、引用或合并的方法。所涉及的数据是以用户可以理解的语言记录的事件、联系人信息或者地点。

更技术化的表述是:仅使用标准(X)HTML(亦即POSH)以及一套通用类名称的语义置标项目。这些项目是开放的、免费的、任何人都可以用的。

为什么要用微格式

为什么要发明微格式?

简言之,微格式是以下若干潮流汇集的产物:

  1. 合乎逻辑的网页设计与信息架构演化的结果。
  2. 一种让人们可以不依靠集中服务而自己发布丰富信息的途径。
  3. (在专业人士圈之外)承认“传统”的元数据方法是失败的,或者至少接受期太长,需要通过新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4. 一种用(X)HTML传送数据的方法。

简单的魅力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