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zh

From Microformats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微格式介绍


什么是微格式

微格式是一种通过在网页中加入数据项目,而使相关信息可由软件提取、搜索、保存、引用或合并的方法。所涉及的数据是以用户可以理解的语言记录的事件、联系人信息或者地点。

更技术化的表述是:仅使用标准(X)HTML(亦即POSH)以及一套通用类名称的语义置标项目。这些项目是开放的、免费的、任何人都可以用的。

为什么要用微格式

为什么要发明微格式?

简言之,微格式是以下若干潮流汇集的产物:

  1. 合乎逻辑的网页设计与信息架构演化的结果。
  2. 一种让人们可以不依靠集中服务而自己发布丰富信息的途径。
  3. (在专业人士圈之外)承认“传统”的元数据方法是失败的,或者至少接受期太长,需要通过新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4. 一种用(X)HTML传送数据的方法。

简单的魅力

参见